『机电学院』首届“畅想未来”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初赛即将开展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9:05  点击:[]

为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环境,进一步浓厚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氛围,以及更好的展示广大研究生的科研成果,促进研究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畅想未来”学术演讲比赛即将引爆。


1.赛事简介:

本次学术演讲比赛是以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基础,对研究领域未来的发展进行大胆合理的预测,以此来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激发研究生科研工作的热情,提高科研动手能力和科研素养,可以更好的营造研究生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研究生“第二课堂”和校园学术文化,培养大家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提高综合素质。


2.赛制流程

1.参加比赛的内容侧重于在有科学依据的前提下对本研究领域的内容大胆合理畅想。

2. 本次比赛中每组的演讲时间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超时会结合情况给与扣分。

3.本次演讲比赛中题目没有限制,但每个人的作品要体现出相关专业的特色以及创新精神。

4.所有参赛队伍必须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内容恰当、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顺。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严肃处理。

各参赛队伍参赛时间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可配以PPT(也可以添加自己科研方面的小视频,时长不超过三分钟)。要求语言通俗易懂、形象生动,PPT尽量精简,以图片、表格等可视化形式呈现,避免大量文字与专业词汇。


3.参赛队伍

经过前期的报名工作,本次学术演讲比赛初赛最终敲定19支优秀参赛队伍。

6510F


4.奖项设置

个人赛、团队赛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个人奖:

一等奖:学术奖金300元

二等奖:学术奖金150元

三等奖:学术奖金80元

优秀奖:学术奖金50元

团队奖:

一等奖:学术奖金500元

二等奖:学术奖金250元

三等奖:学术奖金160元

优秀奖:学术奖金100元


5.大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16号18:00

地点: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


文字:王远军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