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9月15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孙浩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前期,彭世纪,魏煜恒两位同志认真学习开国典礼相关史事、认真收集相关材料,制作PPT。15日下午,彭世纪,魏煜恒同志作为讲解人组织支部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国大典相关党史。就新中国成立前期制定建立新中国大政方针,七届二中全会后,中共中央及其所属机构由西柏坡迁至北平及1949年3月5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在西苑机场举行阅兵式的相关史料学习。党中央绘就新中国宏伟蓝图,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就国歌一致通过了4个决议案: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都定于北平,自即日起改名北平为北京;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纪年采用公元;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未正式制定前,以《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五星红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对开国典礼党史的学习,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达到了强化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的目的。


编辑:邓嘉祺

审核:张芯銮

上一条:青年党员研学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十三)
下一条:『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