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机电楼501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琳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黄琳同志从近一年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情况进行简要汇报。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小组成员讲党史的方式,进行了多次集体学习。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从革命年代,到建设时期,再到改革时代,直至今天。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成就伟业的光辉征程,感悟深刻。

接着,黄琳同志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党支部对照实施意见,认真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查,存在以下情况: 
  1、理论学习有所放松。把理论学习当做“硬任务”,理论学习过程也很粗糙,没有系统的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2、政治敏锐性不强。对一些政治敏感、坚定性很强的问题,特别是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认识不够,缺乏必要的警惕性和鉴别力。

针对以上问题,支部进行了原因分析:
  1、理论武装不到位,理想信念有所松懈。作为研究生党员,大家认为在理想信念方面是比较坚定的,正是在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情况,放松了思想政治学习。

2、在大是大非面前能经得住考验,但是在一些复杂性问题时缺少必要的警惕性。

3、研究生党员因为学习时间地点的特殊性,学习的自觉性有待提高。  

针对以上问题,支部提出了整改措施:
  1、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完善个人自学和组织学习相结合方式,结合党支部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确定学习资料,做好自学笔记。
  2、加强党性修养教育,提高全体党员警惕性和鉴别力。

最后,支部党员汇报党史学习收获,讲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近一年来,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党史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同时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努力在学深悟透、把握内涵上下功夫。在学习体会中,大家都纷纷表态,要结合党史学习,深入理解和把握历史规律、当前实际和未来趋势,确保政治方向正确、工作路径科学、工作质效明显。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对党忠诚,积极学习工作。


编辑:邓嘉祺

审核:任延欢 张皓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讲话
下一条:青年党员研学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十九)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