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支部风采|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


51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大会。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张贤哲主持会议。




会上,张贤哲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组织生活的核心内容,按计划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每一位党员要入脑入心、付诸实践、见行见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需要的大我中去,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以及如何认真贯彻落实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张贤哲4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高校肩负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重要使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攻坚期,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启承发展期。面对全球疫情蔓延和经济保增长和优化结构的双重挑战,国家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广大青年人才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和发展中来。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担负着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光荣使命。要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帮助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为我校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姚瑞雪: 习总书记来陕考察,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参观西交大的西迁博物馆及其中的西迁精神,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三)》中的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我觉得青年一代,需要传承西迁精神,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必要时还要自找苦吃,热爱祖国,当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为国家建设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


杨威豪:习总书记来陕考察,对我们陕西人民是莫大的鼓舞,尤其在今年这个特殊时刻,总书记的话语具体到方方面面,结合自身的感想最深的就是稳就业、保就业,我是一名大四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加大,在我们班少数同学就业具有困难,作为党员兼班长,疫情期间,就经常联系他们,通过自己所签公司以及认识的朋友,寻找合适的岗位推荐给他们,相信每名同学都能够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杨毅桐: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点考察了秦岭的生态问题,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与重要随着五位一体整体布局的推广越发的重要。突破性的进展,也在我的家乡有了显著的体现。原来老家旁边是一片菜地和大的垃圾堆,为响应国家的号召,这里修建了一片湖,给了这里的居民休闲健身的场所,也推动了旅游业和餐饮的发展,让很多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正好与六稳六保中的第一条相应。展现了党和国家在决策和实践方面的正确性和科学性。


李浩: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西考察给陕西人民带来的是内心的愉悦与温馨,给党员干部带来了工作的激情与自信,同时在考察陕西期间,提出了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也是激励我们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新的岗位里更加努力地工作,报效祖国。


王玉瑶: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让作为陕西娃的我深切体会到了党中央对陕西地区的重视。不管是在民生上,还是在经济上,都督促当地政府及党员干部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干实事。拿平利县的老县镇的锦屏社区来说,在脱贫攻坚上做出了很好的示范,让大家的就业、就医、就学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也是对全体大学生的一个督促,督促我们顽强拼搏,为建设美好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章黎萌:近日,习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从商洛、安康到西安,一路走来,习近平总书记谈生态保护、谈脱贫攻坚、谈疫情防控、谈复工复产、谈恢复社会生活秩序、谈发扬西迁精神、谈继承延安精神。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生态保护,他说: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他提出了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要求,这不仅关系我们陕西自身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全国生态环境大格局。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切实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最重要的决策之一,也是党的执政宗旨、执政纲领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息息相关,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息息相关。


杜富和:习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指出,现在的孩子普遍眼镜化,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在每天的学习之余做一些锻炼,加强自己的体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是不行的。在奔往小康的路上,我们既要努力学习,也要搞好身体素质。


杜嘉伟:习总书记考察陕汽集团时说: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要抓住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又要化危为机,不断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充分把握这些重大机遇,争当时代弄潮儿,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杜鑫: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有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鸿鹄之志、汲取信仰之力、胸怀绿色之梦、勇担社会之责,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气魄,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冯宗鑫: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西考察的精神,总书记在实地考察后提出了一些要求,同时指出要继续对秦岭进行加强保护,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更加努力的打好脱贫攻坚战,为百姓谋幸福;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小的层面来说,作为党员和学生,我们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多了解、增加自己的认知;还要加强自身的专业能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


兰勇:习近平总书记分别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的秦岭山区、贫困县、企业高校等地,为三秦大地吹响了奋斗的号角。回顾我校的建校和发展历史,无疑都是战斗在西迁、环境保护、扶贫的最前线。我校是随交大一起西迁的最早的一批高校之一;我校的社会实践团总会到城市进行污水测查工作,到西北乡村进行村域环境规划,发展西部绿色建筑;利用我校的优势学科在城乡建设部和省政府的指导下对贫困域、县、区进行建设和帮助。总言之,作为建大学子,我们应该深刻领会总书记殷切期望与谆谆教导,继承和发扬母校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设和民族复兴之路上。


刘鑫:关于此次习总书记来陕,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四个方面:1.当好秦岭卫士,这份责任我们一定要恪守;2.脱贫奔小康,这场攻坚战我们一定要打赢;3.带动产业链复产,这支主力军我们一定要当好;4.传承西迁精神,这一核心精髓我们一定要秉承;我们学生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升自我,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吕雪峰:今天,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讲话精神支部大会,每位同志依次发言讲述自己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感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深有感触,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拆除违建别墅二百多栋,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环境的关注,现在还记着环山公路路口的那句标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关注生态文明这个问题,担当起未来国家主人的责任。




王西红:身为一名陕西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对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论是考察当地农产品还是产业链,总书记总是能够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了解人民的生活,这也是一种模范带头的行为,再回到我们学生党员身上,在疫情期间90后发挥了不可忽略的作用,我们支部也有同志深入到社区农村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们应该将先锋模范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希望在我们学生党员共同努力下,祖国母亲越来越强盛!


张桐:习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总书记考察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是一条具有唐风唐韵的雕塑景观街区,也是潮流时尚新地标。总书记在这里考察也强调了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有一个非遗体验馆老板说总书记来考察这是他们这个文化产业的从业者是一种鼓舞。这让我体会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重要性。我们青年必须要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关峪嘉: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流露出对陕西、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五个扎实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还提出了西迁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教导我们学生要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并勉励广大学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更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遵照习总书记指出的西迁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广亮: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陕考察,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西迁精神、复工复产以及保就业等情况进行指导工作,对我感触很深。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2020年还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一年。就在我国如此困难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和陕西人民的厚爱,为我们当前这个特殊困难时期的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2020年这个特殊时期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切实把习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奚晨阳:近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我们可以感受到习总书记对于我们工作的肯定与鼓舞。这对于我们之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14日晚上参加的支部大会中与支部其他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可以感受到大家对于之后学习工作的热情。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讲述他们上世纪50年代,响应党和国家建设大西北的号召,从黄浦江畔来到渭水之滨,扎根黄土地,开启建设西部科技高地和一流大学的故事。收到信后,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当时的西迁精神在今天仍然需要我们来传承,作为毕业班的我们,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于西部建设与志愿活动中。


杨瑶:近日,习总书记来陕考察,看生态保护,看脱贫攻坚,看经济,看民生,为陕西的发展指明方向。习总书记还走进西安交大,考察交大西迁博物馆,并看望西迁老教授。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也要深入学习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投身于自己所处岗位,发挥个人所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


詹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省考察,来到西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西迁老教授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刻,胸怀大局,收拾行囊,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奋斗。他们几十载如一日,践行初心,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十分值得尊敬。我们党员干部要学习其无私奉献,勇担使命的信念与决心,时刻准备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尽己所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白凯明422日,总书记来到陕汽进行现场考察,总书记提到制造业是我们经济的命脉所系,我们国有企业是生产军、主力军。疫情期间,许多企业受到疫情影响,使得许多人面临失业、难就业的问题,但是我们国有企业很好的做到了防疫生产两手抓,做到了汽车生产的历史新高,这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制造业的蓬勃稳定发展,感受到了中国力量。


雒晶:习近平总书记22日在西安考察调研。他先后去了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秩序恢复等情况。

作为一名专业方向是车辆的学生而言,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习总书记考察陕汽时说的一席话:制造业是我们经济的命脉所系,我们国有企业是生力军、主力军,在复工复产方面要起到这个作用。刚才我看了一些产品,也看了你们的生产线,非但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而且创造了汽车生产的历史最高水平,这是必须鼓励的。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把握机遇,化危为机。特别是去创立发展新的模式、新的业态、新的技术、新的产品。

此番话使我深感振奋,身为一名大三学生,在此关键时期,我们更应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工作学习储备强大的知识力量,朝着我们想要的方向前进。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机电学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在机电学院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