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11月1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机电楼514会议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魏斌斌主持。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支部书记魏斌斌主持学习会

会议上,魏斌斌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详细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支部书记魏斌斌讲到,规划《建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这次征求意见范围大、参与人数多、形式多样,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体现。

随后,张皓同志结合近期对毕业年级的就业工作谈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切身感悟。2019年我国人均GDP数据在7万元左右,80%左右的人口月薪低于5000元,贫富差距的现状是明显存在的,我们已经走过“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阶段,正处在“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时候。我们要看到全党为实现2020年“两不愁、三保障”,在促进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做出的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使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就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在以后的就业道路上发挥自己的力量,脚踏实地,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注入自己的能量。

张皓同志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魏斌斌对学习会进行总结。“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党带领我们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展望,明确前进方向,凝聚社会共识,把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衔接协调统一起来,增强战略的一致性。身为高校学生一定要把专业和就业作为自身发展的落脚点。总书记要求努力提高我国产业技术的发展水平,所以我们要坚信自身专业是大有可为的,在未来一段时间下是社会急需的,要不断进取,拓宽自身的发展空间。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张炜辰

审核:刘晓旭  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