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局谋新篇,实干启新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滕维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3月17日,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有三项议程,主要就新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部署安排。

会议前期,支部委员会对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制定了整改方向及措施,形成了新学期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尤其,对党员普遍所反应政治学习不扎实问题,支委会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决定新学期在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大会第一项议程,由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贺宁主持党员讨论支委会关于支部重组党小组的意见。贺宁指出,支部今年有新转入正式党员,党员人数增加,不利于组织生活的开展,同时为了加强党支部在研究所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按研究团队新组建3个党小组。大会经民主讨论、举手表决,全票同意党小组的建立,各小组同时也选定了小组组长。

党员大会第二项议程,由支部副书记滕维淑,向各位党员及学院领导介绍了新学期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安排。新学期计划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研究所学科建设等主题进行。尤其,对政治学习落到实处,通过学习内容划重点、邀请专家讲党课、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这样,既保证党员能保质保量学习党的历史,又能丰富组织生活,提高大家党性认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党员大会第三项议程,由支部组织委员赵南南向大家下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同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所有党员要接受组织管理,积极参加支部各项工作,值此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际,大家要共谋支部发展,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以及国家各级领导人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学史能明理、学史能增信、学史要崇德、学史要力行,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上一条:『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推优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动力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