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动力所党支部赴习仲勋纪念馆和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522日,机电学院动力所党支部赴习仲勋纪念馆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故居,在习仲勋纪念馆里,大家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下午,研究所党支部来到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是抗战初期我党举办的一个著名的训练班,它的主要作用是培训全国各地奔赴延安参加革命的爱国青年。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安吴青训班旧址现存班部驻地、吴氏庄园、教务处驻地、望月楼和集会场所。在安吴青训班的大讲堂中,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辉煌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丰功伟绩大家认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向青训班学员一样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工作岗位,勤勤恳恳,尽最大努力培育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为人民做好教育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学习党史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践行两学一做的现场深刻教育,通过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前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升华了对党的热爱,激励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学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风范,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标杆的带头和榜样作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学习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