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西建大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西建大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5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府城1331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体学习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淦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观看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永远的初心》两部纪录片,回顾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路,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时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接力奋斗。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引发了支部成员的思考。

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随后,王浩伟、郭泉、孙瑞鸿三名同志就本次学习会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谈到,身为学生党员首先要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切实把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的观念牢记于心。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的远大志向,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魏斌斌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学习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学习内容形式等方面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日常学习中党员同志不仅要具备大局观,而且要结合自身实际和日常学习工作学透彻、谈具体、见行动。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支部成员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一起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再一次深入地学习了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革命的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党员有话说】

机制1606张西临: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在享受今天美好生活的时候,千万不能忘了以前革命前辈所作出的贡献,更不能对未来失去方向。最近发生的华为事件仍然没有得到解决,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事件,在我看来,其中一个原因还是因为我们自身的科技硬实力与其他国家不能够完全抗衡。因此,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来讲,千万不能把自己置身事外,我们必须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参加一些创新竞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不能忽略了我们自身的价值。只有我们学习学好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了必要的专业技能,才能一步一步的推进这个专业领域整体的发展,甚至最终上升到国家实力的增强。

机制1603李志国:

我们的长征路,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为国家实现工业化,特别是现代制造业的发展矢志不渝的奋斗。作为机电学子,是否能在努力创造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国家现代制造业、大机械生产的创新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84级校友分享会后,我常常问自己一个问题,倘若毕业30年之后,我们来到建大,会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给学弟们树立怎样的榜样,是否可以像王江涛学长那样自豪地说,我们的起重机世界第一,市场份额占有量世界第一,通过技术研发引领市场!作为机电人,希望我们能够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创造我们这一代人的精彩。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张晋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赴马栏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