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院团委于4月27日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学习讨论,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贤哲,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孙浩出席本次学习讨论。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何艺主持培训。

研2001班团支部书记黄琳、电气1805班团支部书记董雅萌、电气1902班团支部书记周沂萌三位同学首先进行了专题领学。黄琳同学以“表现中国态度、体现中国智慧、体现中国意愿、站好中国立场、展现中国担当、通过青年行动”六个方面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外交中的故事,号召新时代青年练就过硬本领、立足于中国实际,坚定立场,敢于亮剑发声。董雅萌同学通过讲解“红船精神”的内涵,引导大家将红船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周沂萌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鼓励青年人将爱国精神镌刻于心,让民族发展枝叶葳蕤入苍穹其华灼灼璨人心。

领学结束后,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想,现场气氛热烈。

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本次青马工程专题学习讨论使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力量。鼓舞大家争做优秀学生干部,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文静

上一条:『机电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
下一条:『机电学院』党史百年录 (九)革命道路上的伟大转折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