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赴三原县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3月31日,清明节前夕,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寻英”老兵精神宣讲团成员,赴三原县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开展了“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祭英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团三原县委、三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

渭北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由三原县党组织和渭北党组织在西北地区创建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并在根据地的创建过程中,成功探索和实践了“先依靠群众运动发展武装力量,开展游击战争,然后再进行土地革命,建立和发展红色政权”的革命新形式。渭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开辟以及土地革命战争后期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创造了发展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不仅在西北革命根据地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而且也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活动伊始,在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勋;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表达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担当、接续奋斗拼搏的坚定决心;聆听三原团县委书记管斐讲述渭北革命根据地历史,弘扬渭北革命根据地精神。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文静

上一条:『机电学院』党史百年录 (三)
下一条:『机电学院』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