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4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习仲勋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走进照金纪念馆,能看到很多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时期的历史遗存,那些历史文献、劳动工具、自制武器、麻辫手榴弹、以及先辈们使用过的长枪和大刀,这些锈迹斑斑的武器,向我们诉说着那些英勇悲壮而惨烈的战斗。形成的“照金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照金人奋勇向前,为革命事业作出了时代贡献。照金精神的核心理念:坚定创业创新,包括爱国为民的信仰情怀、教育引领的理性选择、务实求真的思维品质、快乐奋斗的风格特色。

从纪念馆后门拾级而上,高大伟岸的照金革命英雄纪念碑映入眼帘。纪念碑依托山势,立于山顶,碑上镌刻“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大字,全体成员瞻仰纪念碑,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并向先烈们鞠躬致敬,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传承先烈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精神。

随后,全体成员前往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习仲勋同志的雕像,鞠躬致敬,在纪念馆里,大家仔细阅读每一块展板,认真端详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回顾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建立和人民幸福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为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一次生动的、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要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要从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铮铮誓言,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槿雯

上一条:『机电学院』党史百年录 (八)
下一条:『机电学院』党史百年录 (七)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