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机电学院】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教育厅项目结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


9月4日上午,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15-2018年部分教育厅项目结题验收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此次结题验收会主席由西安工业大学赵玉厚教授担任,验收会委员为西安交通大学韩晓刚教授、航天六院吴宝元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朱刚强教授、中船重工第十二研究所余申卫研究员,验收会由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主持。此外,出席此次结题验收会的还有校科技处副处长牛广召、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小龙,科技处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各结题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

在验收工作开展之前,秦天红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参加验收会的专家和有关人员,同时宣布了验收委员会主任及委员。秦处长在致辞中指出,教育厅始终致力于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为各省级实验室提供项目支持,重点通过项目的形式培育学科方向,提升省级重点实验室服务企业和地方发展的能力。同时,科技处牛广召副处长项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实验室主任张小龙介绍实验室近期的建设情况和阶段性发展规划。

课题验收工作会由主席赵玉厚教授主持,七个课题主要负责人各自汇报了所承担项目的完成情况与成果,汇报时间10分钟左右,各位评审专家展开质询,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技术交流,各课题负责人逐一回复专家提出的质询及问题。验收委员会成员经过认真的讨论,最终一致同意七个项目通过结题验收,专家们给出了科学合理的验收意见。

此次课题评审会,对于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项目阶段性管理、深入挖掘课题深层次的研究内容以及提升实验室团队研究的学术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编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1

15JS054

武宏

纳米/微纳米碳化铌的原位制备及其增强钢铁基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

2

15JS055

闫洪华

纳米/微纳米碳化钒增强钢铁基表面复合材料的原位制备与性能研究

3

16JS057

李冀

一维纳米材料的大面积图形化组装方法研究

4

16JS058

孙锴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品质提升

5

17JS073

阮晓光

碳纳米管导电复合材料的力敏特性及柔性阵列压力传感器研究

6

18JS058

王娟

高比能锂硫电池电极材料的研究

7

18JS059

蔡安江

MEMS引信微型机械安保装置的研究


撰稿:王亮亮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卫生大检查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