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2020年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9  阅读次数:


在本学期临近结束之际,1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楼615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学术报告会。会议上九名教师对自己的研究与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首先由赵小国老师对直拉法硅单晶生长过程建模与优化进行了汇报,从背景与意义到国内外的现状等方面讲述了模型与过程的关系、数据驱动建模等问题。王晓燕老师汇报了基于改进势场算法的室内服务机器人路径规划,对现阶段移动机器人研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

贺利乐副院长讲话

 

赵小国 直拉法硅单晶生长过程建模与优化

王晓燕 基于改进势场算法的室内服务机器人路径规划

翟颖妮老师对强热辐射暴露对人员工效的影响机理与工效保护研究进行了汇报。从选题背景入手,阐述了现代热加工车间人员劳动特性由体力劳动向认知型劳动的转变,循序渐进的对研究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接下来由解妙霞老师对板壳结构高频动响应预示方法与程序实现进行了报告,简单介绍了能量有限元研究的现状与能量有限元基本理论(EFEA)并展望对领域内研究的进步与规划。

 

翟颖妮 强热辐射暴露对人员工效的影响机理与工效保护研究

解妙霞 板壳结构高频动响应预示方法与程序实现

杨乃兴老师以国家政策为背景对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汇报。赵南南老师对电磁式电机与电容式电机进行了报告。康智强老师汇报了基于数字图像的微弱小疵点监测的方法研究。许世维老师的报告主题为电驱动重型车辆复合制动技术研究。马胜利老师则对复杂形貌颗粒两相流及其在微流道堵塞中的应用从研究背景、目标与意义中总结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主题展开了报告。

杨乃兴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赵南南 电磁式电机与电容式电机

康智强 基于数字图像的微弱小疵点监测的方法研究

许世维 电驱动重型车辆复合制动技术研究

马胜利 复杂形貌颗粒两相流及其在微流道堵塞中的应用

九位老师的报告让现场的老师与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在场的师生也提出了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下对过去一年的成果进行了分享。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下学术报告会也落入尾声,也希望新的一年中老师们硕果累累,学生们也能收获满满。

撰稿:张松松

审核:郭雅琳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力磁耦合理论与磁无损检测技术》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电气所“高空长航时氢燃料电池动力无人机关键技术”学术报告会纪要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