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所“高空长航时氢燃料电池动力无人机关键技术”学术报告会纪要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通讯员:杨前)2020122日在草堂机电楼513报告厅,电气所邀请陕西省新能源与混合动力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皇甫宜耿教授为机电学院全体师生作高空长航时氢燃料电池动力无人机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

皇甫教授在报告会上详细介绍了燃料电池无人机发展的现状、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动力系统组成以及燃料电池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趋势。从氢动力系统的燃料电池电堆系统、供气系统、电推进系统、电力系统以及辅助能源系统五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与全院师生分享了轻量化、低阻抗、高传质通量燃料电池电堆技术、宽空域高效率级联控制空气压缩技术、低雷诺数超高压比高效增压泵体设计与增效扩稳控制技术在氢动力系统中应用的关键技术及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上广大师生积极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为大家在氢能动力系统相关技术领域的研究指出了新方向。

上一条:『机电学院』2020年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绿色制造技术发展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