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绿色制造技术发展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


11月30日,10:30—12:00,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在学校草堂校区机电楼615报告厅作了题为《绿色制造技术发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4BC57

报告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小龙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利乐,能源动力专业教师、机械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报告会上,刘志峰教授从为什么要研究绿色制造、绿色制造及其研究内容、绿色制造的发展三个方面对绿色制造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2CD56

首先,从绿色技术入手,将绿色技术划分为,基础层面的绿色技术、创新层面的绿色技术、生态文明视域下的绿色技术,分析了我国的绿色战略,包括一些重要举措等,进一步阐述了绿色技术是高技术的竞争,是标准规范制定的依据,也是国际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不同国家发展战略的体现,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

其次刘志峰教授介绍了绿色制造的主要步骤流程与一些具体应用,为大家展示了现有的一些项目,如智能拆卸技术与方法研究、废旧产品的回收再利用、日本尼桑公司的可回收利用等,又具体介绍了亲身研究的项目,说明了自己在产品绿色设计理论与方法、机电产品拆卸路径规划与优选、产品再资源化技术与装备等领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展示了科研成果与出版的一部分著作。

3F527

最后,刘志峰教授为有问题的老师同学悉心解答了专业问题,并强调了绿色制造的人才培养很重要!这次的学术报告也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受益匪浅,也给大家带来了启发,大家都期待下一次的学术之约。


文字:曾瑞丰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电气所“高空长航时氢燃料电池动力无人机关键技术”学术报告会纪要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戴志勇副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