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电动汽车等储能系统电池管理关键技术分析”学术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7日下午2:00,机电工程学院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16-107教室举办了“电动汽车储能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分析”讲座,担任本次讲解嘉宾的是西安交通大学徐俊副教授。机电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徐俊,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博导。担任陕西省电源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高水平期刊编委、客座主编,国际会议组委会联合主席、学术委员会委员、分会主席,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项目评审专家。

    本次讲座总共分为五大内容: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必要性分析、动力电池状态估计与故障诊断分析、动力电池一致性分析与控制、动力电池结构设计与热管理分析和团队部分工作。

                                  

    徐教授深情并茂的为我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全部内容,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到电池管理系统,进而深入到状态估计及SOH估计研究,最后分析了电池系统故障与诊断。报告会最后,徐教授耐心认真地听取我校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予以一一解答,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互动和探讨。通过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相关专业知识,对以后的科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方向。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戴志勇副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