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爱丁堡-瓦特大学副教授傅永庆博士来我校讲学获圆满成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04  阅读次数: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学术报告圆满举行

1228下午三点,我校工科大楼708报告厅座无虚席,师生们的热情温暖了冬日的寒风,受机电工程学院的邀请,现任英国爱丁堡郝瑞-瓦特大学(Edinburgh Heriot-Watt)机电学院副教授傅永庆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微电机与微电子研究方面的精彩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雷鹏主持了本场报告会。

院党委副书记雷鹏同志主持此次交流会傅永庆教授讲课中

傅永庆博士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本科及硕士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后经过勤奋努力,出国深造,先后获得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新加坡-麻省理工学术联盟、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学位。其次,傅永庆博士向师生们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即:形状记忆合金和压电材料在生物方面的应用。通过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对微系统、智能材料等方面的前沿知识和发展概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同学们也从傅永庆博士的求学经历中了解了国外知名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

演讲会场

报告会的尾声,同学们纷纷向傅老师请教关于出国深造和专业知识的相关问题,傅老师耐心的一一作答。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对傅永庆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附:傅永庆博士简介

傅永庆博士本科及硕士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 获机电部优秀硕士毕业生。1999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1999-2004在新加坡-麻省理工学术联盟(Singapore-MIT Alliance )作博士后研究,2004-2007在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做博士后研究。目前是英国爱丁堡郝瑞-瓦特大学(Edinburgh Heriot-Watt)机电学院副教授。

傅永庆博士出版专著一部, 编辑两本国际杂志特刊, 发表近一百五十篇SCI论文, 特邀综述文章10篇, 论文引用超过1400次。担任三种国际杂志编委和四次国际会议组织委员会成员及分会主席。担任二十多种国际杂志论文评审人,评审超过一百篇文章。他的简历被收录在: 2009 Edition of Marquis Who's Who in the World。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电子机械加工系统及微传感器;智能材料及薄膜;材料测试及机械及功能性研究; 微流体及生物探测; 纳米科学及技术; 表面改性及超硬纳米复合涂层。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