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电学院】竞赛我知道 |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世界机器人竞赛领域影响力非常大、综合技术水平高、参与范围广的专业机器人竞赛,由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A1an Mackworth 1992年次提出的。其目的是通过机器人足球比赛,为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学科的发展提供一个具有标志性和挑战性的课题,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一个动态对抗的标准化环境。

组织机构:

中国自动化学会

RoboCup中国委员会

1

竞赛内容

该竞赛主要包括:
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
类人组
中型组
仿真2D组
仿真3D组
小型组
标准平台组
RoboCup救援组比赛
救援机器人组
救援仿真组
RoboCup家庭组比赛
Open Platform
Social Standard Platform
RoboCup Junior
机器人足球赛
机器人救援赛
机器人舞蹈赛
标准平台组
太空机器人之战
灵巧控制比赛
工程创意挑战赛
人形机器人微电影
@Home Education
MakerBrush 格斗挑战赛
少儿机器人创意赛
医疗服务机器人

2

竞赛须知

凡在举办竞赛终审决赛的当年7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参赛。

3

竞赛时间

1.报名起止时间:202025——2 25
2.缴费截止时间:20203624
3.参赛队报道时间:48 ——4 9 日,调试时间:49
4.比赛时间:410 ——412
5.开幕式时间:410日上午,闭幕式时间:4 12 日下午

4

往届比赛画面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世界机器人竞赛领域影响力非常大、综合技术水平高、参与范围广的专业机器人竞赛。上图为机器人足球赛现场图,参赛小组自己设计并制作机器人,来模拟现实生活中足球比赛,以此来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将技术不断优化。

5

奖项设置

1.RoboCup中国赛与RoboCup国际赛赛项一致的项目(不含技术挑战赛),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次奖分别约占进入终审决赛各类作品总数的20%、30%、30%。
2.获奖比列基数以报名后到场并确定上场参赛的队伍数量为基准,报名后未到场、报名后到场但一场比赛均未出场的队伍不列入基数。
3. RoboCup中国赛与RoboCup国际赛赛项不一致的项目(含单项赛与基数挑战赛),奖项设置为冠、亚、季军,每个奖项授予一支队伍,不存在并列。

大赛官网与报名:

http://robotreg.drct-caa.org.cn/login.html

我校比赛群号:996108121

来源 | 学院创新创业部



上一条:【机电学院】竞赛我知道|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下一条:【机电学院】全国3D大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AI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2020年陕西赛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