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电学院】全国3D大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AI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2020年陕西赛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AI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简称: 3D/VR/AR/AI教师大赛)2020年陕西赛区工作启动会议召开,受全球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网络会议形式举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全国 3D/VR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DL)秘书长、3D动力副总裁刘晓青,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研究员刘英博,大赛评审专家、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斌以及各高校专家教师等九十余人,会议由陕西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海波主持召开。

 

大赛组委会刘晓青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疫情为数字化进程加速带来了新契机,“数字化+教育、互联网+教育、智能+教育”优势凸显,数字化技术全面进入教与学过程,改变了教师的“教”,改变了学生的“学”,改变了学校的“管”,改变了教育的“形态”。我国高等教育已经从规模扩张全面转向内涵式发展,数字技术也必将引领新时代的洪流。

黄廷林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国3D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宗旨,对高校人才培养特别是创新能力培养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黄校长在致辞中对于陕西赛区各高校在大赛中的支持和积极参与给予高度肯定,并且勉励赛区各高校踊跃参赛。

 

刘英博作报告会议现场

会上,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刘英博研究员作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报告。介绍了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并解读了清华数为应用开发软件的设计和应用。


 

彭斌教授从两项大赛的大赛简介、赛程安排、项目设置、决赛现场注意事项、参赛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于广大师生参赛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意义。

王海波副秘书长在会上作了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2020年工作报告,并组织陕西赛区组委会、专委会成员代表进行了赛区工作互动交流,推动落实2020年赛区工作计划。

 

本次陕西赛区云会议,对于推动陕西赛区组织开展及其相关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与会专家认真准备,精心备赛,为大赛的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同时预祝本年度全国3D大赛、3D/VR/AR/AI教师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 来源 | 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机电学院】竞赛我知道 |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双创云课堂”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