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双创云课堂”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5月27日,机电学院“双创云课堂”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主题讲座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刘英博作为主讲嘉宾,报告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主持。


    讲座上,刘英博以研究团队发展大数据软件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随后,刘英博详细介绍了一款与大数据系统软件配套的低代码应用开发工具——清华数为应用开发工具,简称DWF,通过对DWF的含义、作用、部署方式、核心功能等介绍,使参会师生了解到这款开发工具拥有一站式、可配置、低码量、敏捷性等优点。刘英博主任通过如地铁智能监控系统、智能头盔等实际案例,系统科学的介绍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工程和软件工程的融合的重要性,最后,他着重介绍了大数据系统软件在工程装备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应用。



   本次“双创云课堂”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大数据软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参加全国3D大赛T6项目的同学提供了切实的技术帮助和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双创云课堂”系列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之一,后续机电学院将会在线上继续举办内容丰富的创新创业讲座,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来源 | 学院创新创业部

上一条:【机电学院】全国3D大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AI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2020年陕西赛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竞赛我知道——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