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电学院】我校召开全国3D大赛暨全国3D/VR/AR教师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换届与筹组成立大会

作者: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  文章来源: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8  阅读次数:


机电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张贤哲) 6月26日上午,全国3D大赛暨全国3D/VR/AR教师大赛(简称全国3D两赛)陕西赛区组委会换届与筹组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3D动力联盟秘书长、全国3D大赛副秘书长、3D动力(集团)副总裁刘晓青,全国3D大赛组委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数字工坊总坊总经理、3D动力(集团)副总裁霍有朝,全国3D大赛组委会两届大赛专家评委、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机器人专家李卫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何廷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小龙参加了本次大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京学院等30所高校近6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大会。全国3D两赛技术支持北京致臻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勇,北京致臻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海涛,奇迹三维总经理贺奇也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丽晨主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致欢迎词,表示学校一贯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改革,完善顶层设计,形成了教育全过程、学生全覆盖、教师全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学校对于3D两赛陕西省赛区组委会的成立高度重视,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3D动力联盟秘书长、全国3D大赛副秘书长、3D动力(集团)副总裁刘晓青对3D两赛陕西赛区组委会的成立致辞并表示祝贺。刘晓青指出,在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数字化将不仅是现实物理世界的虚拟映像,而且正在成为人类社会的新疆界。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赛事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估竞赛指南,引领数字创新人才的培养。

全国3D大赛组委会两届大赛专家评委、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机器人专家李卫国对3D两赛从大赛简介、项目设置、重点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解读。

全国3D大赛组委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数字工坊总坊总经理、3D动力(集团)副总裁霍有朝做了《培育“数字工匠”、孵化“数字工坊”、营建“数字生态”》的报告。

陕西赛区组委会筹备组组长、陕西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丽晨对赛区组委会换届与筹组情况进行说明。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宣读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陕西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小龙讲话,指出全国3D两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形成规模大、规格高、水平强的良好态势,在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委员会各位委员将通力合作,切实发挥好专家委员会的作用,为大赛陕西赛区的发展努力工作。

会后,部分高校与参会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陕西赛区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陕西各高校师生将会更广泛的参与到全国3D两赛中来,充分发扬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大赛精神。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引导、培养、选拔、认证“数字工匠”、推进“创新文化”、“工匠精神”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平台,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2届,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行2019年下半年科技委员总结培训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我院顺利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 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