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全国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慧鱼模型创意组合培训会

作者:西建大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西建大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


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慧鱼科技、学习慧鱼技术,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4月1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全国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模型创意组合培训会如期举行。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基础实验中心主任闫浩老师,聂阳文老师,胡星老师,闫磊老师,学院学生会科技部、双创部学生骨干50余人。培训会由聂阳文、胡星两位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届大赛分为两项题,分别为“助老机械装置”与“现代智能家居机械装置”。胡星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全国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流程。又为同学们介绍了慧鱼模型软件,通过现场操作,从软件特点、使用方法、使用技巧等方面,更加直观地介绍了慧鱼模型软件。胡老师出:“竞赛的难度主要集中在创新,我们要培养创新意识,要有想法,只有作品有好的创新点,才能从其他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次,万事贵在坚持,只要坚持必有收获,切勿半途而废。”

聂阳文老师播放了往届作品演示视频和现阶段网络上与赛题相关的资料,更深层次地为同学们解析赛题,让大家吸取经验,启迪思维,应用于自己的作品灵感中,设计出属于自己的优秀作品。聂老师强调:“深入调研是必不可少的,深入了解受众需求是创新的一部分。其次,同学们要熟练使用互联网,使智能化应用于作品之中。最后,一定要围绕主题,切勿脱离大赛主题。

胡星老师介绍比赛流程

聂阳文老师讲解赛题及注意事项

在闫磊老师的带领下,与会同学观摩了历届获奖作品。随后由双创部工作人员进行简单分工之后,同学们迅速开始了慧鱼模型的搭建。在搭建过程中,闫浩老师对同学们遇到的诸如复杂图纸阅读、软件的编程等困难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技术指导。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惊叹于优秀国赛作品的同时也激发了参赛的热情。

闫浩老师全程进行技术指导

闫磊老师带领观摩获奖作品

   本次培训会既让同学们了解了慧鱼、学到了慧鱼模型的搭建和慧鱼软件编程,又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创新精神。相信以全国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契机,在全院师生的通力协作下,新一届机创大赛定能取得新的成绩。


撰稿:张嘉伦

编辑:张晋

审核:张贤哲


上一条:【机电学院】热烈祝贺机电学院学子代表学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机电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第二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