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贷补
奖勤贷补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勤贷补 >> 正文

“精准资助周至行,细致走访送温暖”——机电工程学院建档立卡家庭走访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07  阅读次数:



下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申报考评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精准资助周至行,细致走访送温暖”——机电工程学院建档立卡家庭走访活动顺利结束
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同时做好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相关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深入了解我院贫困家庭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落实精准资助,同时把学校学院的关怀温暖送到学生家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体进的带领下,国庆假期、中秋时节开展“精准资助周至行,细致走访送温暖”走访活动,随同参加的还有2014、2016、2017级辅导员。

本次走访活动的最终目的地西安市周至县广济镇、哑柏镇,累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共3户。每到一户,辅导员老师积极与家长交流,详细介绍学生在校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及时了解走访家庭实际情况以及当地政府帮扶资助情况,同时向家长宣传和解读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和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并向家长介绍学院改革发展情况,征求他们对学生管理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家庭具体困难,给学生以及家长做了一定的鼓励和帮扶措施,为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解除后顾之忧,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

通过本次实地走访,也使各位老师亲身感受到了困难学生家境的贫寒,本次走访活动让学生和家长真实的感受到来自社会、学校及老师的关怀与帮助,坚定了他们克服困难完成学业的信心,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的感情,同时也使得这些家庭了解到国家关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同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

成才的渴望和求学的不易,是每个困难大学生面临的共同问题,但不能成为遏制他们求学的绊脚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在国家、社会、学校以及这些家庭的共同努力下,美好的明天不会太遥远。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