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 | 电气160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4  阅读次数: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了确保每位同学的身体健康,确保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毕业设计进度和就业不受影响,我班在35日晚9点召开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虽然是一次网络班会,但是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的参加了本次班会。

1班会组织情况
 本次班会处于防控疫情这一特殊时期,所以采取了网上视频的的方式进行。

 首先由班长进行在QQ群中发起屏幕分享,用放映ppt的方式为大家科普了新冠肺炎的传染方式及防护措施,再次强调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提醒同学们每日健康打卡,团结同学共同面对这次疫情。

 接下来,播放了有关防控疫情的新闻报道,纪录片等视频,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疫情的严重以及工作在一线的医生、军人、志愿者……的艰辛与不易。

 最后,同学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亲身经历、所见所感。所有人都表达了自己对英雄们的敬佩,由衷的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专题讨论情况
由于是毕业班级,此次疫情对毕业论文、考研及就业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我们就如何顺利毕业取得理想成绩/工作进行了讨论。

1、一定要重视毕业设计,最后一步认真走好,不可大意失荆州。在家里用网络优势,进行论文资料的收集,及时与老师沟通。

2、考研成绩理想的同学抓紧时间好好准备复试。考研成绩上岸但担心复试的同学,做两手准备。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一种情况是:如果你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想上研究生,那你就复习准备二战;另一种情况是:如果不是,不要犹豫,立马着手找工作,先就业再择业,条条大路通罗马,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3、选择就业但还没找到工作的同学,抓紧时间,西交大、西工大和本校的就业网、年级群招聘信息密切关注,多问问身边已经找到的人所在公司是否还要人,抓住机会,不要犹豫。

3总结
如今疫情较前段时间有所好转,但就像习总书记所说坚定必胜信念,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俗话说患难见真情,一场肆虐的疫情虽然隔离了我们,却让我们的心贴的更近。我相信这次的班会会成为我们一段特殊的回忆。


上一条:班级风采|机制1606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班级风采 | 车辆工程1601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