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机制160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次数:


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迅速蔓延至全国每个省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数突飞猛进,抗疫成为2020年初永恒的主题。我们敬畏生命,共克时艰,感恩白衣天使和每一位为抗疫做贡献的工作者,同时我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永远记得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不为国家添堵,戴上口罩,督促家人,减少外出,在网上为那些在一线废寝忘食的前辈们加油、呐喊、助威,尽自己力所能及,众志成城,共赴国难。

 202038日我们举行了抗疫主题网络班会,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播放了抗疫视频,大家很庆幸生长在如此强大而坚毅的祖国之中,在得知疫情之后迅速的组织医疗队伍,封城闭巷,把每个人的生命放在首要位置,也感受到生命在大自然面前的脆弱,珍惜当下,非常时期更要懂得责任担当。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三部分:
一、播放《一直到黎明》抗疫主题歌曲
 通过观看公益歌曲MV这一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武汉加油,深刻激发爱国情感,懂得感恩。缓缓的歌曲流淌入每一个人的心房,每一个音符深深的抨击着同学们的心灵,激发我们共同抗疫的斗志,增添未来的信心,正如班里同学们的暖心留言弹幕,相信大爱无疆,樱花会开,春天会来!

二、播放《战疫》《致敬·英雄》等抗疫视频
 一幕幕的场景在大家的眼前浮现,小汤山医院的雷神般崛起,钟南山院士的连夜奔赴,李文亮医生的鞠躬尽瘁……回顾每一幕感人的瞬间,都让我们热泪盈眶,更加懂得今天和平宁静生活的来之不易,想回到学校与同学笑谈风月,回到那个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城市。就像视频中的英雄一样,同学们将来会步入社会的每一个岗位,立志将来祖国需要的时候一起请缨。

三、了解新冠病毒常识,做好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学习
 通过播放新冠病毒相关知识,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病毒,了解它的形成、来源和传播途径,提倡大家出门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做好个人的卫生护理工作,遵守国家防控的相关规定制度,每天按时进行微信健康打卡,不私自返校,服从学校的相关安排,做到停课不停学,主动进行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并且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同病毒作斗争,同时间赛跑,它夺走了我们的万家灯火,三月杨花,但要坚信总会春暖花开艳阳天。在家中的我们更要把握时间,作为大四的毕业生,利用空闲时间抓紧完成毕业,给即将步入社会的你交上一个完美的答卷。

 本次班会通过展示抗议期间涌现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的画面,让我们全体人员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的国家、白衣天使、社会各界为控制疫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同时引导大家严以自律,居家自觉遵守作息时间,不放松,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抗击疫情,机制2班在行动!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上一条:班级风采 | 机械电子1601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班级风采 | 电气1604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