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积极投身当地抗疫第一线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积极投身当地抗疫第一线。


何浩平,机电研1901班学生,中共党员,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北关村人,主要负责每天对工作地点的消毒交接、出入人员的登记等。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机电研1901班何浩平


樊琛,机电研1901班学生,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西寨村四组人,他积极主动报名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协助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习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都有责任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截止2月19日他已经坚守岗位21天,每天平均工作8小时,他还要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机电研1901班樊琛


朱明辉,机电研1901班学生,西安市蓝田县蓝玉商城社区人,疫情爆发期间,他负责对进出蓝玉商城的车辆进行登记(车牌号、车内人员)、及进出的行人测体温、询问去向,并进行登记;同时,和蓝田县团委工作人员一同上门登记住户信息(近期是否有省外回来人员,是否出现发热、咳嗽等状况)。从2月12日开始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机电研1901班朱明辉


张世杰,机电研1901班学生,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孙镇赵庄六组人,疫情期间,他帮助村子进行消毒工作,拿着高压喷头,对每家每户门口,道路进行逐一喷洒;他的行为虽小,但就是要靠千千万万的基层人员的努力,才会换来最终的胜利。

同时,还有许许多多的同学们也坚守在一线岗位:机电研1801班陶枝茂,1802班田永堂、袁嘉庚等,都在村庄中的消杀、排查、值班等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机电研1802田永堂

另外,机电研1901惠崇鑫、机电研1902郝振甫分别捐款100元;机电研1801梁洁、贾晓宇、索超分别捐款500、100、200元,在服从社区命令,居家自处的同时,也不忘记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祖国贡献自己绵薄之力,这份爱心时刻让人感到温暖。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当代有志青年的作为:疫情终将过去,给我们留下的是一片片温暖人心的事迹和言语;我们始终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保卫战、持久战、反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 | 学院研究生会

审核 | 刘浩浩 曹 瑜



上一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机电工程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