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祝贺我院辩论队于西建大辩论联赛2017-2018赛季摘取桂冠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


西建大辩论联赛2017—2018赛季在经过各学院辩论队紧张激烈的唇枪舌战后,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以及环境学院辩论队脱颖而出,作为经伦杯校赛开幕式表演赛于5月22日在学府城6栋报告厅各展身手,争夺冠军宝座。

辩哲思

此次决赛同时作为即将打响的“经纶杯”开幕式的表演赛,在全校辩论人的注视下,两支队伍将围绕“新世纪青年人做加法/做减法更幸福”各持己方,深入刨析,带来一场令人酣畅淋漓的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新国辩赛制,比赛中双方辩手各抒己见、纵观古今、旁征博引,侃侃而谈。整个战局从开始就火药味十足,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无论是各个辩手对己方论点的阐述还是对对方的拆解于攻击,都可圈可点让人拍案叫绝。

随着双方论点的推进,场上气氛愈发激烈,在自由辩时达到高潮,正可谓是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好不精彩!

最终在双方四辩对战场总结梳理,对己方观点进行更深入的阐述以及价值的接引更是让在座的辩论人点头称是。

这一场精彩绝伦、紧张刺激的比赛随着双方辩手互相握手问好的友好气氛下告一段落。

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代表风采

在经历趣味十足的观众提问环节后,在场的五位资深评委对两支队伍场上比赛时的交锋进行一一点评,语言犀利、句句珠玑,让比赛双方对自己的不足和优劣都有了深刻认识。

最终随着主席的宣布,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以9:6比分成功折桂,在欢声笑语中拿到了属于他们的那份荣誉,努力付出的人终会得到甘美的果实。

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斩获冠军

一辩王宁

二辩李治国

三辩荀柯

四辩马浩男

更像家庭

 

 

因为同一个追求汇聚一起

为之奋斗,互相扶持

这不仅仅是一支队伍

他们中许多 也许不习惯表露心绪

但对所有的他们

这里还有一个名字

这是个大家庭,有时候会有小小矛盾

但,这里,是他们永远的家

无论有的人离开多久

学习多繁忙也总是会汇聚在一起

不仅仅是因为梦想

更多的是,这里是家,家里是亲。

爱辩论,更爱彼此

这就是机电工程辩论队这个充满温馨的大家庭

 

 

合照

最后要说的

 

 

随着这场比赛的落幕,意味着更加紧张的经纶杯赛事的到来,希望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所有队员能保持饱满的状态,在经纶杯比赛中击败强敌,再次折桂,证明自己。

加油,你们是最棒(pang)的!

 

 

■ 来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

■ 编辑 | 郑伟

■ 审核 | 徐亮

 

 

上一条:第三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南山赛区、紫阁赛区初赛顺利进行
下一条:第三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海选环节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