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宿舍文化节初选顺利进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阅读次数:


 天南海北,我们相聚建大,为了丰富大家的生活空间,让大家的在宿舍这个小家庭中相处的和谐融洽,特举办宿舍文化节活动来创造一个将想象变为现实的舞台,同时增进各宿舍间的交流。通过大家的积极参与,使每个人的动手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增强每个人的集体荣誉感。 我院于3月28日中午12:30,在紫阁宿舍一栋及三栋进行了宿舍文化节的初选。

部分宿舍展示


 在这次初选当中,大多数宿舍都表现良好,舍长尽职尽责,能管理好各自的宿舍,平时也会组织一些健康向上的宿舍活动。部分宿舍更有自己的舍名,舍歌,舍规以及座右铭,例如“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些都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阳光开朗热爱学习的态度。宿舍成员也都能够遵守自己的舍规,按照舍规规范自己,按照座右铭警醒自己。每个宿舍都有自己的特色,对宿舍进行了独特的装饰,也能与本次机电工程学院宿舍文化节活动的主题相联系。虽然也有个别宿舍准备不充分,存在些许问题,但都能在负责人指出不足后发现错误,积极改正。


评审团与待评审宿舍交流


 宿舍成员共同生活,环境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并由此形成特色的宿舍文化。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们在宿舍生活的质量,也能提高同学们对于“宿舍”这一住宿环境的重视,可以让同学们拥有更好的学习以及居住环境,更好的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还能增强各宿舍舍友之间的凝聚力,通过自己的思考以及自己的双手,使宿舍环境更加适合生活学习,也体现出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向上的态度与精神。希望所有参加本次宿舍文化节的宿舍能汲取初赛的经验和教训,努力提高并升华独特的宿舍文化,让我们一起期待复赛的来临!


稿件:宋嘉洋 刘苗苗

照片:惠泽堃 刘苗苗

上一条:最美人间四月天,精彩纷呈机电人——我院阳光体育活动方案展示顺利完成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