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重回母校,温情寒冬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阅读次数:


重回母校,温情寒冬
我作为往届毕业生被母校邀请做返校宣讲,非常的荣幸和感恩。遗憾的是由于疫情,我只能采取视频的方式和学弟学妹们进行经验交流。我叫熊淑婷,是浑源七中高中部2019届毕业生。忆往昔,恰同学少年,就在几年前的秋天,我也曾作为一名新生,迈入七中的校园,开始了我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三载寒窗苦读,我有幸遇见了知识渊博的师长们,教授我知识,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朝着最终的方向迈进,一千多个日夜的朝夕相处,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变得更好,镌刻下名为“青春”的最美印记。作为你们的学姐,我有些建议想要说给学弟学妹们。第一,学习肯定是一个苦乐兼具的过程,自主地寻找学习的乐趣是很重要的。以学习到一个知识点为乐,以攻克一个别人不会的难题为乐,以取得成绩的提升为乐。第二,心态很重要,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当你努力解出一道难题,或者是在某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你是快乐的、高兴的;当你费了好大的劲儿依旧解不出一道题时,你会觉得沮丧、失落,对自己丧失信心,认为自己不行、不会,甚至对学习产生厌恶心理,这是不可取的。在每一场考试前。重点不是新知识的扩充,而是你能将之前所掌握的知识像平常心一样发挥在考场上就成功了。第三,适当地听取老师6的学习方法,毕竟老师具有多年备考的经验,对于每个知识点的考查都掌握的很好,老师的建议结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如虎添翼,相信你们会有所进步。第四,压力是存在的,要学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压力越大,动力越大,硬着头皮拼一段时间,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关于学习方法,我只能站在自己的角度给出建议,具体的学习步骤需要同学们自己探索。十磨百炼,铁杵成针;千淘万漉,沙尽金见;新学期已然开始,希望学弟学妹们用足够的耐心和信心迎接新挑战,孕育新希望,加油吧!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来源:熊淑婷

编辑:刘槿雯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寻访脱贫乡镇,看我家乡新变化
下一条:『机电学院』针对老年群体生活问题的采访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