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草堂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班长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晚上8点在南山6栋会客厅准时举行草堂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班长工作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16级辅导员王亮亮老师,15级辅导员任远老师, 17级辅导员张皓老师以及机电学院草堂校区全体班长参加本次会议。

出席领导老师

大会伊始,王亮亮老师指出要加强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切实将学风建设和团队建设融入到班级的日常工作中去,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学习积极性。班干部作为班级学风建设的主要组织者,要树立责任意识,端正服务意识,做好班级同学们和班级之间互动的桥梁和纽带。在班级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实现全班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引领班级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现场

其次在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方面,各班团支部应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工作,突出以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增强团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老师着重强调了春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春季是校园安全事件易发的时期,为保障学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防范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班级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行相关安全条例通知。班级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人人化身安全员。

同学们认真记录

大会还提出各班在进行班级建设的过程中应注重宣传工作,对于每次的班级活动都做好记录,保留活动总结和照片留念,能够做到两周一篇班级活动宣传稿。传递班级正能量,向学院、学校展现出我们作为新时代学子积极阳光的一面。深入理解“勤勇忠雄”四字院训的深刻内涵,并向着这个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最后,任远老师和张皓老师向各位班长提出要求,时常发现班级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以班会的形式整改,做好会议记录。此外,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求各班班长积极同团支书配合,做好班级建设和班级宣传,落实班团一体化。最后告诫各位班长,牢记 “四实”校风,在日常的班级工作中做到认真负责,在班级有不良情况时不隐瞒、不包庇。

■ 文字 | 张皓 李涛

■ 图片 | 李涛

■ 编辑 | 郑伟

上一条:工程一班安全与学风教育班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宿舍文化节决赛答辩完美落幕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