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团学生干部大会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5:54  点击:[]

为提高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的宗旨和初心,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11月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楼615报告厅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团干部大会。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魏斌斌、任延欢,及2020级全体班团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延欢主持。

会议伊始,任延欢向全场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她讲到,此次学生干部的选拔,从班级民主选举、团委学生会考核到学院学工办最终通过,每个环节都是严格把关,精挑细选,选拔的结束即是工作征程的开始。每位学生干部都肩负着班级学生的信任,团委学生会、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肯定,她鼓励学生干部坚守竞选的初心,勇于担负工作责任。

接着,任延欢结合学生干部报名表“工作构想”一栏,引出学生干部的“初心”是什么?从正确认识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与大家展开讨论。她表示,学生干部的初心就是在学习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在工作中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要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通过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和积累经验,践行初心使命。

进而,任延欢对学生干部在工作方面提出了以下要求:其一、源于同学,服务同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践行吃苦耐劳精神,发挥自身价值;其二、开拓创新意识,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提升工作实效;其三、清风正气,端正工作态度,发挥“以一代十”、“以一传十”、“以一当十”的能力和责任。

随后,魏斌斌对2020级当选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他们予以鼓励。他讲到,学生干部的舞台很精彩,这里有值得信赖的团体,有真挚的友谊,更有珍贵的历练,但背后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做学生干部就是为了服务同学,提升自己,希望大家能坚守自己的初心,迈着踏实的脚步前进!

会议最后,魏斌斌和任延欢与新生干部亲切交流,对干部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问题予以建议和指导。通过此次会议,使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政治素质、服务意识和综合能力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高。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