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稍息!立正!军训攻略正等待你的检阅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9:44  点击:[]

经过了几天热闹又忙碌的开学报名

2020的“小萌新”们

正式踏入校园

开启四年的大学时光

2A83

随着2020级的小伙伴们已全部就位

一年一度的军训

也开始在上演

不知道大家都是以什么样的心情

度过军训第一天的呢

1376

当然

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良好的军训体验

在这里收集了许多攻略

干货满满!一定要收藏哦!

2DB7


心理准备

军训要做好心理准备。军训虽然比较辛苦,却并不是什么特别可怕的事情,教官以及学校负责人员也会根据学生生理状况合理安排军训力度,并且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所以萌新们不用太担心哦!何况,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不熬过军训这一关,又怎么能在大学里施展抱负或者追寻理想呢。度过了军训这一关,你的大学生活才真正开始!加油,千万别中途放弃!

衣物攻略

虽说,军训必穿配备的迷彩服,但一些小准备能让你适当轻松一些:

上身衣物:军训配备的迷彩服吸汗性较差,可以准备款式简单吸汗的T恤穿在里面。

裤子:如果裤子太大,或者磨破,可以和宿管阿姨沟通,帮你修改衣物。

袜子:袜子多备几双,还应该注意袜子应该选软一点的,容易吸汗。

鞋子:因为要站军姿,建议最好垫个鞋垫,实在没有垫一层卫生纸也是应急之法。

配件:帽子、腰带、勋章,一定要记得携带,不要因为中途休息随手抛弃。如果有缺失,尽快购买。

3532


物品准备

防晒霜:炎炎夏日下,皮肤很容易被晒伤,防晒霜是保护皮肤的最佳工具。男同胞们也不用害羞,合理涂抹防晒霜,避免皮肤晒伤。

D9B1


水杯:喝水、喝水、喝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天气炎热,补水非常重要!军训的每一天,都是汗流不止,流了那么多的汗,不补充水分怎么行,建议萌新们带好自己的水杯,多喝常温水,少喝冰水。

驱蚊用品:夜晚军训操练,防蚊自然不可或缺。可以买一些防蚊贴,让你安心渡过夜晚操练。

药品&创可贴:军训时身体出现不适或者磕碰会需要到它们。宿舍一楼有医疗箱,同时若军训途中有不适及时报告教官。

食品相关

平衡膳食,规律饮食:军训期间的饮食非常重要。高强度运动下补充营养是非常重要的。切记:不要为了减肥不吃饭,一日三餐都很重要!不吃饭只会伤身,达不到减肥效果。

A4E0

同时,除了正餐以外,同学们不要忘了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桃子、苹果、梨、西瓜等水果中都含有大量水分,经历了一天辛苦的训练,放松的时候别忘了来点儿水果,让它为你扫去疲惫。

糖果、润喉糖要备好:低血糖的同学记得在军训的时候带几颗糖;为了保护嗓子,同学们也可以带一些润喉糖,让自己在喊完口号过度用嗓后,完美恢复状态。

军训很苦也很短暂

却是人生中非常珍贵的时光

希望大家能够安全且快乐的

度过这次军训时光

归来仍旧是“白白净净”的少年


 来源:综合整理自网络

 编辑:吴煜坤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