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各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14:4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学生恐慌情绪和心理压力,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本科生中组织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的通知》文件要求,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各班相继开展了网络主题班会,各班团支部、班委会成员积极组织,通过QQ群直播、微信视频通话、抖音直播等各种方式,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在线与学生深入交流,践行人人参与抗疫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1全员参与,共同抗
 疫情期间,部分学生在家面临网络信号差、硬件条件限制等诸多因素,但是当网络主题班会召开之时,学生都能克服困难,齐聚云端,共同开展这一次形式特殊、意义非凡的班会。
 在班会中,班长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校关于防疫期间各项工作要求,督促学生遵循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的原则,积极调整心态,在没有学校的约束和老师的监督下,更要严于自律,自我监督,通过网络平台认真开展毕业设计,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

学生们线上参与班会



集体学习相关影视资料


2把握三月黄金期,毕设就业两不误
 对于2020届学生来说,这是极具挑战的一段岁月,面临就业和毕业设计的双重压力。会上,班长组织已经找到工作的学生积极分享经验,针对简历制作、面试准备、三方协议签约等方面进行讲述,鼓励学生一定要把握机会,认真准备。部分同学也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咨询,学生们一起讨论,逐一解答。针对毕业设计方面,学生们都分享了自己目前的情况,按照设计任务书的要求逐步推进,指导教师每周会定时召开会议,检查学生阶段完成情况,并且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班长鼓励同学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毕业设计是我们大学期间最后一门作业,我们一定要保质保量的完成,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生讨论就业工作和毕业设计


3学生党员勇担当,抗路上放光芒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院2016级本科生党员徐亮、张倩、安茹以及退伍学生刘超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人员排查等基础工作,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彰显了我院学子勤、勇、忠、雄的优秀品质。除此之外,我院大多数学生自发的捐物、捐款,为疫情防控尽显心意,为武汉人民送去爱心。学生们都表示,疫情防控现在处于关键时段,自己一定会遵守学校的各项安排,在家认真完成毕业设计,静等开学通知,不随意外出,不给祖国添麻烦。


我院2016级本科生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们积极发言表达对武汉、祖国的祝福


 会议最后,学生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对待疫情的想法以及对武汉、对祖国的祝福;分享家乡当下的市民生活和防疫情况。同学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疫病无情,人间有爱。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终会在春暖花开的建大相聚!

 【机制1605黄梦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个平凡而普通的人们,都奋斗在战疫一线,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志愿服务社区,为武汉捐款捐物,做出自己的一点小小贡献,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

 【机制1605黄皓】习近平总书记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疫情危急时刻,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冲在防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党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攻坚战。

 【机制1605王盼盼】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我一定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领导的带领下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把下阶段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能很快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机制1605熊仁啟】近来,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趋势已经相对好转。但这一个多月的战疫永远的刻在了记忆里。疫情爆发后,在中央政府的指导下,各地方政府纷纷推出相应措施来应对这场战役,疫情得以在短时间内得到较好的控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迅速行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4亿人口大国在危难中举国奋起、步调一致,奏响了一曲举国战的壮阔交响。作为一名大学在校生以及学生党员,要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当地防疫工作的同时,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全国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相约重逢日,春暖樱自知!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机制1605龚淦】从党中央部署战疫方案到全国人民参与防控措施,无不体现一个国家的初心和使命。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激起的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战斗意识。白衣天使前线奋斗,全国保障从此刻开始。科学战疫,暖心守护。充分利用科学手段,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有效阻击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生命健康,这是全国上下共同的心声与行动。个人赋能,潜心修炼。虽受疫情影响,但关键时刻不停学的信念依旧在大家心中绽放,线上学习平台快速响应,各级联动措施一一展开,为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学习环境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美好明天正徐徐来之。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