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举办“同心同行,抗击疫情”主题活动通知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12:42  点击:[]

一.活动主题

“同心同行,抗击疫情”


二.活动背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忍不拔、顽强奋战,展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攻克不了的难关。


三.活动目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全国各地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责任和担当向我们讲述了一段段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他们的故事催人泪下、令人动容,也让我们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这一个个抗疫感人故事展现的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了打赢疫战,武汉项城籍医生李薇薇回项城老家送娃“留守”;为了打赢疫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依然坚持带领全院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病最前沿;这一个个抗疫感人故事饱含的有医务人员的侠骨柔情,郑州“最美逆行”伉俪张新凯、王英晓抛家舍子,共同奋战在战疫一线,夫妻演绎同心同行,在中国大地上,有着讲不完的战疫感人故事,透过这些感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侠骨柔情。

除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会各界都在尽己所能,贡献一臂之力。从蔬菜、口罩、水饺到除菌洗衣机、取暖设备,“山东搬家式援助”支援物资丰富多元;河南的抗疫支援也很硬核,长垣开足马力,保障湖北疫情防控防护用品供应;宇通紧急复工,向武汉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三全、思念、双汇纷纷捐赠食品驰援武汉……各式各样的支援,演绎了一曲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赞歌,让我们心潮澎湃、感动不已,就让我们把感动变成一种力量,一种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一种激励我们继续战斗的力量。


四.活动内容

01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1.开展防疫知识与法纪意识教育。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特别是返校开学期间的防控措施,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服从指挥,依法防控,不得提前返校。

2.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教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风的指导与管理,在原有学风建设工作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严格遵守网络课堂纪律,积极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积极备战各类学科竞赛,把爱国奋斗精神践行在严于律己、刻苦学习上,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


02敬畏·感恩·责任”网络主题班会

开展“敬畏·感恩·责任”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激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做好贫困资助、心理疏导、就业帮扶工作的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懂得感恩,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班长组织班级同学一起观看抗疫视频,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或感悟……完成后请写班会总结,内容包括本次班会的形式,时间,情况,内容,另附两张班会截图。

截止时间:2020年3月10日


03“
防疫日记”VLOG投稿
 同学们以自己在防疫期间发生的事为主题,内容自定,可以个人、班级、宿舍或自己组队为单位拍摄视频或图片,以短视频或图片的形式,我们会选取优秀的稿件发布在机电学院微信公众号“西建大机电之家”投稿形式:压缩后发送至邮箱xauatjdxyxsh@163.com ,主题请填写视频投稿或图片投稿,另外请同学们备注好队伍成员信息(姓名班级)。

截止时间:2020年3月15日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