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一简倾心,一历服人”创意简历设计大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8  阅读次数:


上一条:大峘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条:【招聘信息】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一、活动背景


如果求职是一场赛跑,那么简历就好比起跑线。简历,被喻为打开求职场的第一块敲门砖,是单位了解我们的第一通道。由于我们大学生在制作简历上缺乏经验,我们了解到的简历制作标准难免会和用人单位的要求存在差别,希望能通过这样一种活动的形式获得收获,为将来踏入社会面临就业提前作好准备。结合上学期末辅导员给机电工程学院13级同学们留有制作简历的寒假作业这一契机,为了提高我院同学提高我院的就业率,尤其是13级同学的简历制作能力,今年3、4月份面临寻找暑期实习,同时9、10月份面临找工作,一次简历设计及评比活动迫切需要!学院为了加强学生与企业的交流,特举办此次机电工程学院“一简倾心,一历服人”创意简历设计大赛,希望能增加同学以后在就业中的竞争力。


二、活动目的


1.丰富大学生活,指导同学们做好简历,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提高就业竞争力。
2. 致力于加强关于设计与排版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引导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展示同学们对软件的掌握能力、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及人文素质。
3. 给即将毕业的学生一份参考,使其求职路更加畅通。


三、活动意义


此次活动可以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增强就业意识,发展实践就业梦想,融入企业招聘渠道,培养自我展现能力的精神,架起学生与企业的招聘桥梁,搭起自我的平台,了解企业招聘的方向,让学生更多的了解简历设计的作用,让同学了解简历中所应该注意的问题。

四、活动名称


机电工程学院“一简倾心,一历服人”简历设计大赛

五、活动地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工科楼

六、活动对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全体本科生、2014级全体研究生

七、活动主办单位: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八、活动承办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

九、活动协办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各团支部、班委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各团支部、班委会

十、筹备工作人员安排

指导老师:王亮亮老师、崔璐老师
学生负责人:崔俊航、张皓、研究生2014级各班班长、本科生2013级各班班长

十一、活动安排

宣传:研究生会和团委学生会完善策划书,组织筹备活动。
初赛:于4月25日前各班上交所有同学简历设计作品,后由评委推选出3-5份作品交于研究生会宣传部或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培训:5月1日前后 通过邀请嘉宾开展《简历求职特训》专题讲座、《企业需要何种人才》主题沙龙对学生进行求职面试技能培养,职场心理的前瞻性教育,进而全面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
决赛:5月6日晚19:00 工科大楼708教室

注意事项:
① 5月1日之前研究生会和团委学生会须提前联系好老师嘉宾,保证活动正常进行。
② 5月6之前研究生会和团委学生会须提前联系好老师评委以及学院领导,日并且工作人员提前2小时到场签到布置赛场,参赛者至少提前半小时到场。
③ 研究生会宣传部和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给各班宣传本活动,并督促各班积极展开活动初赛。同时,新媒体中心跟踪报道活动进行过程。
④ 决赛时,每位参赛同学需准备2分钟的演讲内容,对作品进行解说。
每5名一小轮,现场公布排名情况,评委老师将对5位选手的简历进行分析评价。并将详细的诊断报告(简历优劣性、特色、需要改进的方面)反馈给参赛人员。使参与的每位同学都能够从中获得切实有益的简历撰写知识。
工作人员做好成绩、比赛情况的记录等。现场排名前16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和优秀奖。并合影留念。
⑤ 活动结束后清理好现场,带走垃圾。

十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

十三、参赛方式


1)简历主要内容:求职意向、基本信息、实践经历、自我评价等(教育背景;外语、计算机水平;所获奖励、荣誉;其他个人特长及爱好、技能、作品著述、所参与专业团体情况等);
2)个人简历内容要求基本真实,部分内容可以稍理想化,最好能突出自己的个性,且简洁实用;
3)作品内容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制作,但主题必须明确,制作以介绍自己为主、创意为辅的简历作品(私密信息可以不必真实或不填);
4)简历格式的要求:
a.作品规格:简历封面 + 简历内容,电子版及纸质版各一份;
b.简历纸质版统一用A4纸制作和打印(彩印、黑白印不限),并在收集时在封面标明参赛编号;
c.简历电子版形式Microsoft Word、PDF、JPG等,文件统一以“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形式命名;
5)作品不得抄袭,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一简倾心,一历服人”简历设计大赛.doc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