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暨2018年简历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  文章来源: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0  阅读次数:


为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4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暨2018年简历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特邀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作题为《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专题报告,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本次会议由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亮主持。

大会现场

首先,大会对学院2018年简历设计大赛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机电学院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宣读《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简历设计大赛表彰决定》,201811月,机电学院举办一简钟情,一简不凡简历设计大赛,学院学生参赛热情高、设计创意新。经过初评、复评和答辩三个环节,车辆工程1601关峪嘉等3人获得一等奖,机电研17钱铎宙等6人获得二等奖,电气1701刘苗苗等10人获得三等奖,机制1605徐亮等25人获得优秀奖。学院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号召全院学生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提高本领,用青春书写人生华彩篇章。

获奖学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颁奖典礼结束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为机电学院学生作题为《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专题报告。她分别从就业形势与政策、职业生涯规划、求职过程、提升就业能力和就业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为学生指导答疑。她通过就业数据表明我校就业情况总体位于陕西省高校前列,机电学院就业情况总体较好,就业率较高,就业面较宽,她鼓励同学们要有专业自信和就业自信。随后,她对求职过程中涉及到的就业信息搜集、求职材料准备、笔试面试知识、求职基本礼仪和就业权益保护等问题做了详细指导。最后谈到考研和就业该如何抉择时,她表示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作就业指导报告

大会最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张卫华书记为机电学院学生带来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就业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简历设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发现不足,在日后学习中弥补短板,增强综合素质,他表示简历设计要真实讲诚信,要有针对性,同时还要注意扬长避短。他对学院学生就业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准备;二是要调整心态,合理定位;三是要目光长远,着眼未来。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总结讲话

本次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在机电学院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好规划,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争做一名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建大人和勤勇忠雄的机电人。

撰稿:王旭东

摄影:贺怡飞 陈雪菲

编辑:丁会刚

审核:魏斌斌 张皓 张晋

 

上一条:2019年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简报
下一条:关于取消翟嘉雄、刘帅帅毕业设计答辩资格的公示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