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隆重开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3  阅读次数:


经过一年多各高校内的层层选拔,由陕西省教育厅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于5月12日在我校雁塔校区文体馆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现场

上午8点20分,大赛进行开幕仪式。出席本场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王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段玉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安江,非凡士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峰,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立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元臻。

开幕式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安江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致开幕词

刘峰先生对本次大赛主题致辞

段玉岗教授讲话

参赛学生代表曹壮壮同学发言

高教处胡海宁处长代表大赛主办单位致辞

主席台领导老师共同启动开幕球,标志着大赛成功拉开帷幕,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第一轮现场问答正式打响。

上午9时至下午3点30分,评委老师分别对奇数组和偶数组的同学进行第一轮问辩打分。老师对现场每组作品提出质询并给予指导。大赛现场417组队伍相互观摩,相互学习,寻求知识上的完备和提高。科技和创新思维在这里碰撞升华。

经过评委会准确的评分和统计,通过第一轮现场问辩的二百余支组队伍将在南阶教室进行第二轮作品答辩。评委老师对入选作品进行更加细致的探讨和了解,综合判断,给出二轮成绩。这里是师生思维深入接触、激发灵感的时刻。

大赛进程过半,来自全省四十余所高校的参赛作品均有亮眼表现,充分体现了我省高校学子标新立异的创新思维。我校二十支队伍也都表现优异。他们在面对询问和质疑时从容不迫,镇定自若的回答,赢得了评委的普遍好评。相信在所有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定会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再创辉煌。也预祝各高校的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都能不虚此行,有所收获。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明天更加优秀的表现!

■ 文字 |刘晓旭 章程扬

■ 图片 |熊仁啟 贺怡飞

■ 编辑 | 郑伟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四六级模拟考试顺利开展
下一条:2018年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审核推荐情况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