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06月22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6月21日下午,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13栋204,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教研室主任郑建校老师、杨乃兴老师以及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罗丹老师、原思聪老师为车辆工程专业15、16级以及机械工程16级的同学进行专业指导。

其中车辆交流上,老师介绍了以下几个内容:第一,现在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城市道路堵塞严重,大学四年中,是否会有关于地铁、高铁方面的课程和研究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16级为新能源汽车,即使学的不是高铁等先进科技,但是原理相同,只是对象不同,就业时同样可以选择。第二,新能源针对的方面。分为2个方向:燃气和电气化。

第三,C语言程序设计与车辆专业的关系。做设计时可以通过编写程序来进行简单计算并生成图形。第四,车辆工程专业发展好的企业:一汽(长春)、二汽(湖北十堰)、陕汽以及比亚迪(陕西)。同时,也可以进入零部件厂家工作。

在对于机械工程的交流中,老师介绍,第一,感觉机械工程专业多为基础课程,不像机械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学的广可选择方向多的问题。此外,原老师给出回答:我们学校机械工程有着长久的历史,是很早就成立发展的学科,有着其独特的底蕴。并且专业的就业率一直很高,在不断积累加以学习,发展前景很好很广阔的。老师强调的另一方面就是要学好基础,机械类同学学了材料的课,学了化学课,在每一个方面都有基础,加以学习都能有成绩,所以要注重夯实基础。对于专业不自信的同学,转专业的情况,老师给出的意见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取舍,但无论学习哪个专业都要努力学习。第二,如何才能得到更多有关机械工程专业的实践,教研室主任罗丹老师给出的意见就是多参加科技竞赛,通过科技竞赛的思考,操作,团队配合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大学生活中,学习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每位同学都应该努力奋斗。车辆工程专业之后就业最终可以设计新能源汽车,进行研发与改造,还是只能修理汽车,都决定于现在所付出的汗水以及所学到的知识的多少。张爱玲说过:“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时间和机会;不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借口。”人生,只有你自己想努力,才能真正的努力。这是任何人都无法用逼迫让你达到的目的,它只能是出由你自己内心的意愿,你才会真正的着手去调整,去完善,去提升,去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次的专业交流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车辆以及机械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以及近期的学习内容,为每一位同学解答了疑惑,相信车辆以及机械工程专业可以越来越好。

稿件:关峪嘉、马思岐

摄影:查斯鑫

通讯编辑: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