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送你一份期末考试攻略!
日期:2022年02月26日 12:05  点击:[]

新学期又能和朋友们见面啦~嘿嘿好想你们呀~ 它来了,它来了,开学带着考试走来了!

开开心心地过完年,舒舒服服地吃完元宵,伴随着开学日的临近,大家也该接受期末考试的洗礼了!

猝不及防吗!

不过,大家先别急!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3月7日至12日(校历第二周)是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课程集中复习阶段!也就是说,开学后的第一周可以用来巩固假期所复习的课程知识。(谁是巩固谁是预习我不说)

考试安排汇总

大一、大二学生

3月7-12日 (校历第2周) :第一学期未考试课程集中复习;

3月13-25日(校历第3周周日 -第4周周五) :第一学期未考试课程期末考试;

3月26日(校历第4周周六)起:第二学期课程接续线上教学内容,继续进行线下教学,上课时间地点以课表安排为准。

大三、大四及建筑学院大五学生

3月7-25日 (校历第2周周一-第4周周五) :各专业根据第一学期已完成线上教学情况灵活安排,完成第一 学期未考试课程集中复习及期末考试,补做未完成的实践教学环节。

对于线上教学分别已完成2、3、4周的专业,应依次于3月12日(校历第2周周六)、3月19日(校历第3周周六) 、3月26日(校历 第4周周六)起,接续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内容,继续进行线下教学或线下毕.业设计(论文)。

其他课程

第二学期通识拓展课程统一从3月26日(校历第4周周六) 起,接续线上教学内容,继续进行线下教学。第一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安排在随后周次进行。

在寒假这些天的的享受当中,想必大家都差不多忘了学习是何种感受了,这怎么行!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如何快速找回学习状态,备考期末考试!

1. 规范作息时间

良好的作息时间不仅能提高学习效率,也是必要的开学准备!从现在起,不熬夜,不赖床,让身体早日恢复“学习作息”吧!

2. 集中注意力

同学们是不是在复习的时候,经常学着学着,手里的笔就变成手机了呢?在学习时,首先要排除干扰因素,让心静下来,不能频繁“间歇式”学习,要踏踏实实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3. 关注真题

知识点的系统学习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不妨关注历年真题中的考试侧重,或许能让你的复习计划更有方向。

开学在即,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编辑:张驰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