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会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01:58  点击:[]

为提高师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保护师生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4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楼615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会。学院特邀请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草堂派出所民警为师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学校保卫处周勇、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主持。

图片

在宣教会上,草堂派出所董警官通报了近期发生在辖区范围内的13起校园网络诈骗案件。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杨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冒充亲朋转款、网络购物、网络贷款、刷单返利、网络交友、冒充执法或政府工作人员等六类校园易发诈骗案的主要特征、甄别技巧和处置办法。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王警官以身边案例剖析了高校师生为什么会被骗、怎么不被骗,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范意识,不为利益、诱惑所动,建议同学们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防诈动态,提高防范本领。

图片

图片最后,校保卫处干部周勇向同学们介绍了草堂校区报警中心、警务室、治安办和一站式服务大厅的相关情况,对校园交通秩序、消防安全、季节性事故案件预防等提出要求。

图片

这次现场宣教会通过身边案例,不仅使同学们提高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同时也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处置方法,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学院将保持紧密关注网络诈骗发展动向,加强信息研判,继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师生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图片

编辑:魏博雄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