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5:07  点击:[]

3月3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教学院长史丽晨主持,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学院长史丽晨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2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她表示,今年的工作将紧紧围绕落实“11445”发展新格局要求和学校工作要点,突出问题导向,以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促开展实施,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以一流课程、精品教材建设为核心,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

史丽晨对2022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一是要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高度关注新办专业建设,切实发挥专业评估认证促进作用。经常组织专业建设研讨会,从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状态数据分析专业办学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专业更好地适应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狠抓课程和教材建设。各学院要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规划,不断拓宽课程建设的覆盖面,严格教材的选用、审核和编写,打牢专业建设发展的基础。三是要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各专业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标梳理不足短板,细化整改方案,实质性的推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评估顺利通过。四是要做好校内教学工作专项评估检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全英、双语教学课堂。

最后,史丽晨全面总结了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详细介绍了2022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点。她指出,要盯住目标,跟踪推进,要形成合力,狠抓实效。希望大家要敢于担当,善于借力,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开拓思路,制定工作目标、工作体系,工作平台,工作抓手,体现工作效果,让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突破到更高水平。


编辑:李家驰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