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各班级开展“求实奋进 筑梦前行”主题学风建设班会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21:40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20级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职业规划,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9月15日至27日,20级本科生各班级开展“求实奋进 筑梦前行”主题学风建设班会,辅导员任延欢,各班级班主任及班级同学参会。


班会上各班级班委会扎实准备,统计分析了上一学年班级同学学习成绩、科技竞赛等情况,就各课程成绩情况、成绩分布、未通过科目等进行分析,反映了同学们对课程安排、自习室学习情况及学习过程遇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规划了对本学年学风建设工作重点方向。



任延欢就各班级学风、学业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一一解答。任延欢从“失败的功能”出发,她讲到,一个人是伴着不断遭遇失败、坚持学习、克服困难中造就成长成才之路。部分学生在学业、科技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遇到困难,困难和失败让我们看到了能力的边界,但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克服困难不断强大自己。



随后,任延欢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随着专业学习的深入,课程数量难度都有明显增强,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抓住课堂学习,每日坚持自习归纳当日所学知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树立明确的个人发展目标,以目标引航成长,要珍惜青春年华,在学习能力、接受能力较强的当下筑牢基础知识,要坚持将学习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最后任延欢就人身、心理、财产、食物安全等方面对与会同学开展安全教育,并对班级近期开展的课外素质学分认定、争先创优工作安排部署。




班会最后,各班级班主任结合班级学风实际情况,对班级上学年开展的学风建设工作及效果进行总结,再次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朝着自己既定目标不懈努力。机械类专业班级邀请了高年级学长学姐,对专业分流进行介绍。



此次学风建设班会,促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学风、班风的缔造者、维护者和遵循者。


编辑:张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