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竞赛技能教学班顺利开班(内附教学班课程安排)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15:18  点击:[]

为培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软件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良好学院学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科技部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针对学院学生发展决定开设竞赛技能培训班,以培养我院学生竞赛能力及综合素养,10月22日晚教学班正式开班。

01开班仪式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科技部主要负责人罗永康阐述了双创中心开班培训竞赛软件的目的:“培养主动学习的意识、沟通教员解决自身问题,积累丰富的竞赛知识,在课程中提升竞赛能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紧接着,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主任胥钦淏向参课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具体安排,包括班内的基本规则制度、培训内容,并再次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包括CAD、SW在内的几款常用软件的适用场景、安装方法及使用教程,方便同学们能够在后期的学习中找到适合的软件,参加更多竞赛。

上课时,学长学姐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时也是风趣幽默,让人受益匪浅。丰富而充实的课程以及适量的课后作业不仅让同学们可以更快掌握这门技能,同时锻炼了同学们对软件的操纵能力,加深了对电脑的熟悉程度。

开设竞赛技能培训班目的不仅仅只是为教会同学们使用各种繁琐的竞赛所需软件的使用,其目的更重要的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能与竞赛经验丰富的高年级同学交流的机会。通过向他们学习以及与他们交流,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各项竞赛的特点,以便于针对性的学习,丰富个人的能力。也能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竞赛的魅力。

02工作安排

学习往届竞赛技能教学班的成功经验,结合我院几项重要赛事的参赛技能需求,我们对本学期竞赛技能培训班的安排提出了改进,并开设了新的教学科目——单片机使用教学。以下是本学年竞赛技能培训班安排:

1)开设科目

本学年竞赛技能培训班开设的教学科目有;CAD软件使用教学班、Solidorks软件使用教学班以及单片机教学班。

2)时间和地点

课程共十五周——第一学期第八周至第十四周

第二学期第四周至第十一周

CAD班:每周五晚6:30-8:00         学府城8-202

单片机班:每周五晚8:10-9:40       学府城8-201

Solidworks班:每周六晚7:30-9:00    学府城8-201

3)学分奖励

1、学分按照完成全部课程的优秀学院将按照学生手册每学年奖励0.3创新创业学分,有缺席或其他不良表现学员将奖励0.2创新创业学分。

2、各班级在课前和课后设置签到签退,三次无事先请假,无故缺席课程,将不予以学分奖励。

3、中途退出或放弃学习的同学也将不给予学分奖励。

编辑:韩逾浩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