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防疫 | 归来”净“居——机电学院开展宿舍消杀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3:12  点击:[]

良好的宿舍卫生状况是学生健康防疫、安心学习的基础。为加强在疫情背景的预防工作,加强秋冬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流感等流行病的事件发生,同时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宿舍环境。2021年10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保障部安排工作人员对各个寝室进行全面消杀工作。消杀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卫生消毒管理的标准规范,手握喷壶,对各个寝室逐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杀作业,确保不留死角,全方位覆盖,保证寝室的每一处地方都得到了有效的卫生消杀,起到了很好的消毒效果。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消杀工作能够有效的控制病毒的传播,也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加安全健康的宿舍环境。权益保障部也将再接再厉,尽心尽力的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的日常管理保驾护航。

虽然,宿舍进行了消毒,但同学们也要做好预防,秋季如何预防感冒呢?在这里给大家提几点好的建议。

undefined

自我防护:这是最有效也是最重要的防护措施,一般病从口入,而感冒也不例外。因此我们要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添衣御寒。在感冒流行期间,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勤洗手、注意卫生,注意保暖,如果身体感到不适要注意休息,先观察情况。如果持续加重要及时就医。

undefined

宿舍防护:在宿舍时要注意开窗换气不少于15分钟。另外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用食醋熏蒸,具体方法如下:每平方米用食醋5—10毫升,加水至1—2倍,稀释后熏蒸两小时。通过空气消毒来预防传染。

体育锻炼:现在的大学生普遍压力较大,很多人忙于学习,常常忽略了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变得很差。身体素质变差就容易患上感冒。如果想提前预防就要坚持体育锻炼,如:跑步、篮球、散步等,可以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显著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


编辑:张冶志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