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达人特训营|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来啦!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0:12  点击:[]

Don't worry about the vague future, just strive for the clear present.

叮咚叮咚......

该醒醒啦,离四六级笔试只剩二十多天了

你准备好提笔奔赴战场了吗

让我们帮你梳理一下考试注意事项吧

一.考试介绍及时间流程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试卷的卷面原始分是满分100分。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换算之后,最终以满分710分的形式报道各位考生的四六级考试成绩。

每年的四六级笔试将在12月18号进行

上午:CET4,考试时间 9:00-11:20

下午:CET6,考试时间 15:00-17:25

四(六)级写作和翻译题的卷面分是满分30分,转换后的报道分数是满分212分;四(六)级听力题的卷面分是满分35分,转换后的报道分数是满分249分;四(六)级阅读题的卷面分是满分35分,转换后的报道分数是满分249分。

二. 携带物品

准考证(12月1日9点起即可在官网下载打印:https://cet-bm.neea.edu.cn/Home/QuickPrintTestTicket?5JRjnBzsoO5C=1638249532680)

身份证,学生证

听力耳机(提前检查好电量!)

铅笔、橡皮、中性笔、直尺等等

口罩(做好防疫工作)

03三. 考前注意事项及考试纪律

考前:学会适量运动,保持阳光心态,坚持科学复习,维持良好作息,有问题多与他人沟通交流,为考试作好准备。

考试时:禁止携带除考试耳机外禁止携带其他任何电子设备。考试中不得交头接耳和擅自借用具。

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

04四.考试题型介绍及技巧

✱听力

四级听力题共包含三个题型,分别是:

Section A短篇新闻(3篇,共有3段,每段提2~3个问题,共7题);Section B 长对话(2篇,每篇240~280词,提4个问题,共8题);Section C 听力篇章(3篇短文,每篇短文220~240词,提3~4个问题,共10题)。

六级听力题共包含三个题型,分别是:

Section A长对话(2篇,每篇长对话280~320词,提4个问题,共8题);Section B 听力篇章(2篇,每篇240~260词,提3~4个问题,共7题);Section C 讲座/讲话(3篇,共约1200词,每篇提3~4个问题,共10题)。

✱ 阅读

四六级阅读题共包含三个题型,分别是:

Section A 词汇理解(在一篇四级长度为200~250词、六级长度为250~300词的英语文章里,有10个挖空处,要求我们从给出的词库里选出10个合适的单词分别填入文中的每个挖空处,词库里共有15个备选单词)。

Section B 长篇阅读(以信息匹配的形式进行考查,采用1篇较长篇幅的文章,四级约1000词,六级约1200词;在文章后面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共10道题。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有的段落可能对应两题,有的段落可能不对应任何一题)。

Section C 仔细阅读(由2篇短文构成,四级的每篇短文约300~350词,六级的每篇短文约400~460词,每篇文章后面各有5个选择题,要求我们根据对文章的理解,从每题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

✱ 翻译

大学英语四六级翻译题,以段落汉译英的形式进行考查,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的段落长度是140~160个汉字,六级是180~200个汉字。翻译题占四六级总分的15%。答题时间为30分钟。

✱ 写作

写作题是综合考查考生英语能力的有效手段。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纲要求,考生根据规定的题目和所提供的提纲、情景、图片或图表等,写出一篇(四级)120~180词、(六级)150~200词的短文。写作题占四六级总分的15%。答题时间为30分钟。

最后,希望每一个考生都能认真读题,慎重思考,超常发挥,

考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不负过去,不惧将来!!

Success is nothing more than doing what you can do well and doing

well at whatever you do. Congratulations!!

编辑:刘昊森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