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风促教风 强作风树新风——机电学院学工办召开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落实会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8:44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术立校 科创报国”理念,坚持将加强学风建设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11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落实会,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周亮主持。

undefined


学院学工办根据各年级学生的成长规律分类制定学风建设方案,低年级以习惯养成和做好规划为主,推广“无游戏日”公约,开展“榜样零距离”交流分享,树立良好的学习氛围;高年级以分类施策和目标达成为主,保障升学、就业成功率和质量。会上,各年级辅导员总结了近期在学风建设方面特色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结合课堂纪律、考风考纪、宿舍学风阵地建设等现状,梳理出“学风意识不强,课堂上座率、前排率、抬头率不高”等问题。

周亮总结了近期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实效及存在问题,他指出,当前要引导学生摒弃思想上的错误观念,继续以学风建设为主线,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的自主性;其次,需结合专业特色,强化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专业自信;最后,鼓励学生参与科技竞赛与社会实践,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

随后,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围绕“学、改、做”的总体要求,深入研讨细化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细则。

持续深入“学”,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能力提升,集体学习深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标问题“改”,重点围绕课堂纪律、课余学习习惯、宿舍学风阵地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针对不足破瓶颈、找短板、拟对策,研讨制定了后期工作安排、奖惩机制等改进措施,确保整改实效。结合实际“做”,学院将持续推进“两升、两降、两保”工作目标,坚持不懈开展学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绷紧学风建设这一学生工作主线。

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机电学院将坚持抓好“学”的基础,抓牢“改”的重点,抓实“做”的关键,努力在“学、改、做”上持续用力,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致力于培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唐胜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