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齿轮 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弘扬一二九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22:11  点击:[]

1935年12月9日

在日寇的野蛮侵略下

国家山河破碎百姓颠沛流离

在关乎民族危机存亡之时

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走上街头

为争取和平而摇旗

“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是他们对国民党不抵抗的抨击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身为北平学子的他们

身上散发着着勇担重任的光辉

今天

新时代的机电团学青年们

谨遵前辈的教诲

通过多种形式

铭记这个特殊的日子

12月9日,机械电子2001班联合机械电子2002、机制2001、机制2004班开展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课由赵宁宇主持。首先,孟旻带领参会团员青年通过讲解、视频观看的形式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的相关背景、运动过程、最终成果和实际意义。随后与会同学分享了学习感悟,从大学生实际出发,号召身边青年同学勇担新时代重任,争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机制2002班团支部

12月10日,机制2002班举行了关于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初期,由组织委员胡楠同学带领班级一起了解了一二·九事件的背景、过程、结果,引导班级同学深刻学习一二·九运动的伟大精神。随后,班级同学邓伟结合“北平之大容不下一张平静的课桌”的历史背景,号召同学们珍惜如今美好的学习环境,并为同学们讲述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及备考技巧。

机制2003班团支部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指导,民族主义为核心的“一二·九”精神。2021年12月11日,机制2003班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再悟初心使命”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途中,团支部书记索航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爆发背景、经过及深远意义,希望支部成员能学习、传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 参观结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无论是“一二·九”运动,还是西安事变,深刻、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都孕育其中,这是我们时代青年学习的伟大精神宝库。

机械工程2001班、机械工程2002班团支部

12月9日,机械工程2001、2002班团支部于机电楼615联合开展纪念“一二·九”团日活动,并于当日晚在植物医生运动中心开展班级友谊拔河赛。团课主要围绕一二·九运动的运动背景,运动过程,运动成果,运动意义这四个部分,随着团课的讲述,同学们的情绪渐入佳境,思考当代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活动最后,两班级开展友谊拔河赛,同学们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这不仅提高同学们的活动热情,在无形之中增加了班级凝聚力,让同学更快的融入新的班级。

车辆工程2001班、车辆工程2002班团支部

12月9日,车辆工程2001、2002班团支部于机电楼615联合开展纪念“一二·九”团日活动。团支书杨少诚带领支部团学青年深刻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开展过程,详细介绍“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背景,经过,以及在当时和现在的重要意义。随后,支部委员会通过“一二·九”知识竞答再次加深了支部成员了解“抵御侵略,保卫华北”的历史意义。

电气2001班团支部

为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革命先烈得英勇事迹,电气2001班团支部于12月8日在学府城16-111开展了“纪念一二·九”主题团课。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历史事迹,感受峥嵘岁月。在学习历史中,感受“一二·九”运动带给当代青年的力量,引导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此后,支部成员就自身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对家国情怀的理解,展开“树爱国之心 立报国之志”的话题讨论

电气2002班团支部

电气2002班团支书卢鑫为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一二九事件的由来、经过及意义,并结合电影《青春之歌》中关于一二·九事件的相关片段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悟到那段历史时光,体会到先辈们的爱国事迹。在观看完短片后,支部成员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一二·九事件的感悟和我们青年一代人该如何带着一二·九的精神继续前进。

电气2003班团支部

12月8日,电气2003班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沈佳仪组织开展。沈佳仪带领支部成员详细学习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经过及成果意义。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都进行了反思,感慨万千,表示是革命先辈,不惜付出自我的生命,为战斗经历了重重的困难,他们为革命事业奉献、为祖国和人民付出的勇气深深的打动着我们。此次团日活动让我们牢记历史,惦记国家危亡,给予了当代大学生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电气2004班团支部

12月10日,电气2004班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首先,团支书白世宝介绍了一二·九历史背景及意义,带领支部成员回顾历史。其次,支部2名同学分别讲述一二·九的故事,班级分小组展开学习讨论交流。随后,班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爱国精神和新时代青年使命的感悟。

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

我们机电学子应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

树立远大理想

凝聚奋斗之力

担负起国家建设和民族发展的重任

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张驰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