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推优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23:12  点击:[]

为做好推优入党工作,3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大楼615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推优工作部署会。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周亮,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贤哲、孙浩及各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斌斌主持。

会议伊始,魏斌斌说明了推优入党工作的背景及实施意义,详细解读了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他讲到,落实好“推优”工作不仅是加强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更是增强新时代共青团政治性和先进性的重要路径和举措。并强调团支部委员会要抓好组织建设,规范制度运行,增强团员光荣感,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牢基础。

随后,2020级辅导员任延欢具体讲解了推优工作实施办法。她结合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强调团组织要严格按照程序,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的方式,推荐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上先进的优秀共青团员,综合运用推荐结果,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杜绝简单以票取人。

接下来,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孙瑞鸿和宣传委员刘晓旭为与会同学分享了自身加入中国共产党后的感受与进步。他们说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优秀共青团员的光荣,代表着共青团员最先进的力量;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是身份的变化,更要求我们思想上进化。”会议最后,魏斌斌要求各团支部首先要广泛宣传,充分普及推优入党的重要意义,在青年当中形成争当先进、奋发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浓厚氛围,并及时向对应的联系党员汇报,严把质量关口,并要求团支部工作要切实做到“条件、程序、过程”三公开,被推荐者要态度正、动机良、学习优,确保推荐质量。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槿雯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