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生第一党支部与西安市太白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23日 22:39  点击:[]

5月20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西安市太白社区与太白社区共同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听英雄讲故事”与“疫苗宣讲”两部分。

首先,是同志们同社区党员们一起“听英雄将故事”,主讲人是原西安市双拥办公室主任郭树立,主要分享了他的入党经历,以及大学毕业后前往铁骑红四连的部队生活。他讲述了部队驻扎新疆地区发生的两件故事,英雄的事迹令他今生都难以忘怀。随后郭老师还表示到,不仅仅是在入伍期间发生的动人故事,红四连的战士们和干部们更教会了他做个什么样的人,怎样去做人,这也成为了他一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讲述的故事,也深深打动了各位同志,部分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随后,在社区负责人的组织下,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同志们在社区里开展了“疫苗宣讲”活动,大家通过挂条幅海报、发放宣传品、摆放宣传板等多种方式,为社区居民做宣讲,帮助居民了解疫苗相关信息,科普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要求、注意事项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帮助有接种疫苗想法的社区居民们能够以更加科学正确的方式去接种疫苗。

此次与太白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是机电工程学院校地合作迈上了新一个台阶,也是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们合作的新窗口,有利于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向广大群众展现高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太白社区将通力与学院合作,共建人才培养新通道。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槿雯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