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5.13日学习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23:10  点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13日晚在机电楼615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琳同志主持,主要学习了中国在1949-1956年过渡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

政治协商,提纲挈领

贺文化同志讲述了1949年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会议通过了《共同纲领》,解决了革命胜利后将要建立什么样的国家,如何把革命胜利的成果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以及建国后的大政方针等重大问题。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张西临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伟大战争的历史,围绕战争爆发的背景,战争的经过,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展开讲解。讲述我们党建国以来维护国际和平正义,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道路的光.辉履历。

土地改革,保家保田。

崔梓豪同志结合视频详细讲述了1950-1952年土地改革的过程、政策、成果和评价。强调中国的问题就是农民的问题,农民的问题就是土地问题,通过土地改革,人民有了出路,国家有了希望。

廉政风暴“三反”“五反”。

张译文同志讲述了1951-1952年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的“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的运动和在私营工商业者中开展的“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盗骗国家财产、反偷工减料和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的运动。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三大改造改天换地

郭佳豪同志讲述了1953年-1956年全国范围内展开的重要社会主义改造——三大改造,并阐述了过程中的经验及教训。这一历史性事件使得中国叩响了社会主义的大门,走上了社会主义的道路。

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文静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